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市石龙区医疗保障局:全力整治“躺平式”干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30 浏览次数:

290832434822.jpeg


8月29日,平顶山市石龙区医疗保障局召开“躺平式”干部工作推进会,总结“躺平式”干部教育整治工作进展和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以来,全区医保部门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提振。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动员部署。8月3日下午,该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石龙区委关于《在全区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细化工作职责、细化工作责任。局长陈建义强调要通过舆论引导和组织学习、研讨、剖析等方式,扩大政策知晓率,引导广大干部认清“躺平”的危害,严格制度执行,严肃查处问题,放大社会效应,敦促认清严重危害,主动查摆问题,从思想上、行动上挣脱安逸懒惰、不愿攀、不敢冲的“舒适圈”,自觉做到在其位谋其职、尽其事负其责。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该局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和自身特点,充分利用宣传媒介,快速传达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举措,形成立体式、全方位的宣传。向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宣讲,将政策讲深讲透,为“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三是聚焦重点领域,对标对表查摆。该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聚焦重点、对标对表,对照“慵、懒、散、慢、推、拖”等六项躺平式干部具体表现,深入查摆自身问题,公正客观开展自评互评,建立周通报、月评比、积分制的工作机制,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真正把自身问题找准找实并加以改正。四是实行“实干型”干部和“躺平式”干部动态管理。切实把干部队伍精气神提振起来、医保形象树立起来、职能职责共担起来,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在医保系统蔚然成风,实现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存在问题全面整改、医保工作出新出彩。五是该局精准发力、动真碰硬,对于长期不上班、“吃空饷”,或因工作不力、履职不到位等被追责问责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的,直接列入拟定人选。严肃约谈提醒一批、坚决果断问责一批、加大力度“下”一批、教育警示曝光一批,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医保作风大转变、大提升,让“躺平式”干部“修身、正身”。

会议强调,全局要抓实抓细党员干部队伍的教育监督管理,通过理论学习、警示教育等方式提升思想境界,让“躺平式”干部心中有责、心中有畏,推动干部“在位善为”。监督推动干部职工严格考核评价,完善奖惩机制,强化选人用人导向作用,识别、选准、用好干部,坚决对“躺平者”说不,激励广大干部拒绝“躺平”,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