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高庄街道:雨中救援,助力民众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9 浏览次数:


8月26日晚,平顶山市石龙区普降暴雨,高庄街道办事处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带队深入开展防汛安全排查工作。

党工委书记李红超和办事处副主任陈玺带领街道的巡查队途径207国道石龙段时,发现一白色电动汽车侧翻在道路旁水沟中,原因系下雨期间道路湿滑,晚上光线较差,驾驶人对路况不熟,导致车辆转弯时侧翻。

巡查人员经询问得知车上人员身体无碍后,及时将其从车内转移,同时立即联系消防救援大队、交通建设局、盛源煤矿以及民间救援队伍对车辆进行救援。经协调,盛源煤矿出动一辆大型挖掘机,配合消防救援人员利用专业救援绳索将车辆成功救出,巡查人员将群众送往宾馆妥善安置。

高庄街道办事处短时间内对突发事故迅速、安全、有效的处理,显示了防汛安全排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体现了街道办事处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强大的应急处置能力。

最后,高庄街道办事处温馨提示广大司机朋友,雨雪天气道路湿滑,在山区道路行驶时请控制车速,谨慎驾驶,遇特殊路段请提前采取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