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全生命周期护航项目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9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上午,位于石龙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平顶山东方碳素年产3万吨高端特种石墨碳材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趁着晴好天气,抓紧建设厂房主体工程和棚膜工程。

“感谢工作专班在项目建设遇到困难和问题时给我们出主意、想办法。”平顶山东方碳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鹏说,在项目规划之初,区里就预留了建设用地,并根据项目进度清理地表附属物。工作专班还帮助企业进行项目建设相关审批报备,并与相关部门积极对接,进一步压缩施工许可审批时限。

东方碳素年产3万吨高端特种石墨碳材项目计划总投资10.8亿元,占地180亩(1亩≈666.67平方米),新建7.5万平方米工业厂房及5万平方米6兆瓦屋顶光伏发电系统,投产后可提供500个就业岗位。项目启动以来,石龙区成立了由区政协主席为负责人的工作专班,认真落实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推进机制,从项目的立项、环评建设等方面全过程对接、全时段服务,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今年以来,石龙区聚力“拼经济、拼发展”,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鲜明导向,聚焦“九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实施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推进机制,成立由县级领导为负责人,发改、自然资源规划、生态环境等职能部门参与的稳经济重要项目集中攻坚专班,下设12个业务工作组,强化要素资源保障,全力当好“服务员”。

“我们组建了51个项目工作专班,围绕51个省、市重点项目,专班专人专责服务推进。对于能够立竿见影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对于涉及多部门的问题由牵头部门协调会商解决,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由县级领导提级办理解决,协调解决项目手续办理、资金周转、水电交通等问题100余个。”该区发改委主任翟进焘说。

工作专班围绕要素保障、项目攻坚、环境优化目标,全面实行“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四个一”推进模式,严格落实“包前期、包工期、包管理、包环境、包投产”的“五包”责任制,细化任务、加强调度、定期考评,持续优服务强保障。

截至目前,该区已纳入专班服务项目51个,其中工业项目28个、基础设施类项目23个,计划总投资15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14亿元,已完成投资29.04亿元,占年度目标的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