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市石龙区卫健委开展基层医务人员执业能力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基层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执业能力,5月29日-6月2日,石龙区卫健委联合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开展基层医务人员执业能力培训班。

20230605112406952.png

5月29日-6月1日,在石龙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四楼会议室授课,石龙区人民政府主管副区长王延辉、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赵花英、分管副职及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政科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

20230605112424426.png

这次培训共邀请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10位科主任专家传道授业解惑,以基层卫生人员实际需求为导向,以补短板为目标,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家庭医生团队实用技能为重点,通过采取线下授课、技能操作、交流研讨等方式围绕高血压、糖尿病、胃病、上呼吸道感染等基层常见病、多发病的临床表现、鉴别与诊治进行培训。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等52名医务人员参加。培训结束后对52名医务人员进行结业考试,考试合格后由区卫生健康委统一发放培训合格证书。

20230605112440611.png

6月2日,我区医务人员到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现场交流观摩学习,并和市医院达成我区基层医务人员可根据需求到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学习提升的共识。

20230605112456327.png

此次培训着眼为乡村振兴提供基层卫生人才为支撑,以培训为抓手,为大家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平台,更好地将本次所学运用到今后工作实践中,更好地为基层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利用率及满意度,做好我区群众健康的“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