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高庄街道:抢抓农时 多举措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

“收割机来的太及时了,要不然还不知道这小麦咋收割呢”5月31日平顶山市石龙区高庄街道张庄社区的张国军感慨的说。

640.png

眼下正值“三夏”农忙时节,小麦已进入抢收阶段。平顶山市石龙区高庄街道办事处正组织收割机在辖区全力开展收割作业,紧抓天气放晴的有利时机抢收小麦确保颗粒归仓。

640 (1).png

高庄街道成立工作专班,制定“三夏”生产工作方案,召开包村单位和村组部署会议,地块分包到人,压实网格化责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每天通过线上平台发布近期气象、农机调配等信息,坚持“抢”字当头,引导群众抓住降水间歇期和晴好天气抢收、抢晒、抢种。

640 (2).png

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力量,帮助缺少劳动力的家庭开展抢收工作。同时街道工作人员积极帮助农户协调农机调配问题,让群众有求必应,做到小麦成熟一块,收割一块,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640.jpg

街道还成立了秸秆禁烧和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秸秆禁烧和森林防火工作方案,进行了网格化管理,组建了30人的秸秆禁烧和森林防火应急分队,悬挂秸秆禁烧和安全生产宣传条幅20余条,2辆秸秆禁烧宣传车不间断地宣传引导,确保“不冒一股烟,不着一把火”,全力保障“三夏”生产安全。

目前,高庄街道已抢收小麦300余亩,下一步,高庄街道将持续做好统筹协调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及时播种,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