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高庄街道情系困难群众,心牵莘莘学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1 浏览次数:

“向平姐,我的录取通知书下来了,是沈阳航空航天大学!”,8月8日,平顶山市石龙区高庄街道山高社区驻村第一书记刘向平,接到社区脱享户刘建栓的孙子刘家硕打来的报喜电话。

刘向平是今年5月份区卫健委派驻山高社区的第一书记,驻村以来,她每家每户,摸排村情民意,哪个家庭是低保户,哪家孩子在哪务工,哪家是大病户,哪家的孩子该中考该高考了……她都一一装在脑中。

在走访中,她了解到脱享户刘建栓的孙子刘家硕,正在宝丰一高读高三,今年要参加高考。刘家硕是一个不幸却又坚强懂事的孩子,父亲早亡,母亲改嫁,是年迈的爷爷奶奶把他抚养长大。于是刘向平隔三差五就会问问他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高考结束就关心的询问他的考试情况,录取通知书一下来,刘家硕第一时间给刘向平报喜。但紧接着刘向平就忧心起了刘家硕的入学费用,对这个家庭来说,这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于是一方面,刘向平联系了区教育体育局,为刘家硕办理助学贷款,另一方面,寻找合适的助学资助。经过多方联系,区委统战部、区乡村振兴局、工商联开展的光彩助学活动所捐助的条件,刘家硕比较符合,于是,刘向平快速给刘家硕申请该项助学金。为了方便快速办理捐助申请,所有材料除了必须由本人或其家庭成员提供的以外,其他的均由她跑着办理。

目前,刘向平又了解到,区综治办与平安保险公司联合开展贫困家庭子女升学补助活动,于是,她又马不停蹄的开始着手为刘家硕申请。“我希望贫困家庭的孩子能感受到身边的人、政府和这个社会带给他的温暖与关爱,今后能成长为心中装有大爱的新时代青年”,刘向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