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深入推进科技行动,助力全区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6月15日上午,区妇联积极参加全区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集中宣传活动。


1.png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科学知识,切实引导广大家庭掌握科学常识,养成科学文明的生活习惯。


2.png

妇联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讲解科学的“两癌”免费筛查及预防知识,在抵制高价彩礼、好家风好家教、妇女权益保障、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网络安全等方面的科普宣传,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宣传普及了与妇女儿童密切相关的科普知识和法律常识,增强了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学习科学、用好科学的自觉性。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让广大妇女群众及家庭进一步了解与生活、健康、科技教育相关的科普知识,树立科技致富、健康生活的理念,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科普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