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为创业者发放开业补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1 浏览次数:

“区人社局得知我返乡创业之后,主动联系了我,帮我申报了创业扶持政策,今天领取了5000元创业补贴,极大地激励我在创业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6月10日下午,石龙区会金来食品超市负责人张运佳拿到区人社局发放的一次性开业(创业)补贴后激动地说。

微信图片_20220613104235.jpg

当天上午,石龙区在区人社局院内举行仪式,为9名创业者发放补贴资金4.5万元。今年27岁的张运佳是高庄街道张庄村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外地打工,2020年回乡自主创业,在该区和谐路开了家食品超市,然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超市的经营面临巨大压力。今年初,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获知情况后,主动上门告诉他可以申请创业补贴,这对身处困境中的他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不少创业者的创业步伐被打乱,企业正常经营受到影响。为稳定经济,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石龙区人社局加快梳理有关创业补贴政策,明确办理流程,确保创业扶持落地见效。这次发放的开业补贴,申请对象须是首次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自申请地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大中专学生(含毕业5年内的普通高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生及在校学生、毕业5年内留学回国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贫困家庭劳动力、返乡农民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