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

端午节即将到来,5月31日下午,石龙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全力为全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1.png


在检查工作中,该局执法工作人员对各大商超和食品批发销售门店在售各类粽子礼盒、散装粽子、绿豆糕等节日食品,专门针对价格标签、进货查验、索票索证、食品生产安全认证等进行监督检查,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市场销售行为。 

2.png


该局还组织精干执法力量,重点检查了进口冷链食品、连锁食品经营商户,严查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冷藏冷冻食品贮存质量安全,全面预防和消除冷藏冷冻食品安全风险。

640.png

与此同时,执法人员针对节令食品在辖区集中开展食品安全快检工作,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该局已根据相关规定开展核查处置工作。通过多措并举,全面保障端午节假日期间的食品安全,确保广大群众能够买得放心,吃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