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请进来 走出去 上一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7 浏览次数:

请进来 走出去 上一线

——区政府办强化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工作实效


自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和“学、树、比、争”活动以来,区政府办结合工作实际,探索采取“请进来、走出去、上一线”的活动方式,拓宽学习渠道,丰富活动载体,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推动工作。

主动“请进来”。明确能力作风建设思路,坚定作风建设信心。有计划的邀请市政府办领导、市委党校教授、区领导以及有关专家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统文化教育》,做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深化拓展活动实效。强化了党员干部认识,确保始终做到与上级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工作步调一致、同频共振;确保持续增强服务的主动性、超前性;确保按制度办事、按标准办事,按程序办事。

积极“走出去”。寻标对标,拓展学习平台。近日,区政府办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到宝丰中原解放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区检察院、区图书馆等地参观学习,开展“书香石龙”读书分享活动;到寻标对标单位区纪委监委进行交流活动,观摩制度汇编、工作台账,听取工作经验介绍,参观廉政文化长廊、办案中心、机关食堂;选派2名年轻同志到市政府办公室信息科交流学习,开阔视野,加强沟通,提升写作能力。通过借助“他山之石”,取长补短、增长知识、扩展视野,全力提高办公室学习型机关建设水平,提升机关党员干部业务能力。

躬身“上一线”。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活动载体,制定《区政府办公室“结对帮扶”活动方案》,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机关党员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选取相关行业单位、企业、社区作为联系单位,结对子、互学习、共促进、同提升,每周到联系单位工作 1 天,发挥自身优势,协调、指导、推动工作开展,提高结对帮扶单位工作质量,切实发挥机关干部参谋者、推动者、支持者的作用,目前 20 名科级干部和业务骨干联系 17 家单位,建立“结对帮扶”工作台账 33 份,提升了机关党员干部群众工作能力,锻造为民服务的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