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成功创建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6 浏览次数:

1月5日,记者从石龙区政府获悉,近日,河南省政府印发《关于设立平顶山石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批复》,同意依托平顶山石龙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建设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定名为平顶山石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行现行的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政策。

据了解,石龙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是省政府公布的184个开发区之一,是平顶山市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园区规划面积由2012年的9.46平方公里调整到12.21平方公里。近年来,石龙区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四个面向”的要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方向,突出“高”和“新”发展定位,围绕煤化工、新型建材、炭新材料、轻工装备制造、风光电新能源及压缩空气储能、医药中间体等产业,形成了“两主两辅多支撑”产业发展体系。认真谋划,多点发力,强化落实,努力争创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目前,区内现有入驻企业50家,其中“四上”企业26家,高新技术企业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5家,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6个。

该开发区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积极引导支持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区内企业与清华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矿大(北京)、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太原煤炭化学研究所及郑州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园区先后承担中央引导地方资金、省市重大专项、揭榜挂帅等重大科技攻关项目10余项,区内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为5.76件。

“下一步,石龙区开发区将以成功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立科学规范的管理体制和高效灵活的运行机制,营造一流的创新生态,不断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切实发挥好经济建设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功能,着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石龙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保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