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全区“躺平式干部”集中评定会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1 浏览次数:

1713418882764995_content.jpg


按照《石龙区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部署,12月20日上午,全区“躺平式干部”集中评定会在区政府综合楼五楼会议室举行。

据了解,此次评定重点聚焦“工作不积极、履职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畏首畏尾、回避矛盾;业务不精、标准不高;不守纪律、不讲规矩;浑浑噩噩、不思进取”6类20项负面清单,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针对不同层级,主要分2场进行:第一场评定对象为区直单位班子成员(含各办事处),党群部门(含检察院、法院)班子成员,人大、政协委室主任共计50个单位182人;第二场评定对象为27个村(社区)书记。

为确保评定工作的客观公正,每场参评人员均采取“知情人打知情分”的原则,其中:评定区直单位班子成员(含各办事处)的参评人员为区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辖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表共计69人;评定党群部门(含检察院、法院)班子成员,人大、政协委室主任的参评人员为区直各单位“一把手”共计35人;评定各村(社区)书记的参评人员则由各相关人民路办事处班子成员、辖区企业和群众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 区“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全程监督评定工作。

集中评定工作结束后,结合日常评定结果,对“差”票比较集中的,列入“躺平式干部”拟定人选。所有拟定人选由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到其所在单位,通过座谈、问卷等方式,详细了解其日常工作表现、遵规守纪等情况,经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集中评判后,纳入“躺平式干部”名单。对“躺平式干部”实行“列单、出单”动态管理,将评定结果作为干部年度评先评优、选拔使用、职级晋升等考核的重要依据,持续释放越往后对作风问题盯得越紧的强烈信号,进一步倒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改作风、提效能、优服务,推动务实重干、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更加充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