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与平煤神马集团签署国有土地使用权收储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

20230607175815178360_new_content.jpg


6月7日上午,石龙区政府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签署国有土地使用权收储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平煤神马集团是一家以煤焦、尼龙化工、新能源新材料为核心产业,跨区域、跨行业、跨所有制经营的国有特大型能源化工集团,拥有平煤股份、神马股份、易成新能、硅烷科技四家上市公司。近年来,该集团不断聚焦主业,确立煤焦尼龙化工、新能源新材料为核心产业,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材”“能”企业。该集团公司下属原高庄矿、大庄矿、梁洼矿一直以来与石龙区保持良好的关系,更为石龙区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领域改善等方面提供了大力支持、作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石龙区紧紧围绕建设全国独立工矿区转型发展示范区、河南省城乡融合创新发展先行区“目标,持续推进“三化”建设和“三区”协同发展,经济社会发展逐步迈上快车道,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今年,该区提出利用三到五年时间培育壮大煤焦、新型建材、新能源、炭基新材料、现代化工等九个百亿级产业集群的战略目标,实施“九大行动”,推进“六项计划”,保障要素供给、创优营商环境,全力拼经济、抓投资、补短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季度,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1%;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2%;工业投资增速18.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2%。

此次国有土地使用权收储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将有助于石龙区进一步挖掘存量工业用地资源,科学合理整合规划废弃工业用地,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提高工业用地利用效益,提升工业用地承载力,促进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同时,也有利于平煤神马集团西部矿区资产盘活,有利于平煤神马集团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对推动地方经济稳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后,希望平煤神马集团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石龙区的建设和发展,共同推动相关土地收储工作尽快落地实施,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合作,实现发展共赢。”区长李明在致辞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