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联合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

为迎接第41届“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优化消费环境,助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3月15日上午,石龙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体局、区信用联社、中石化石龙分公司等35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区圣德广场开展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区政府副区长王勇莅临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30317144723.png

区市场监管局在现场“摆摊设点”,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等十余项法律法规和宣传册,展示近几年查处的过期变质、假冒伪劣、“三无产品”等各种类型商品,现场解答群众消费疑惑;

区农村信用联社现场开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息”大讲堂,向企业、群众宣讲金融消费常识;

烟草石龙分公司现场讲解辨别香烟真伪的方法;

中国石化石龙分公司将柴油、汽油等真假样品直接摆放桌面上,向消费者宣传成品油优劣的依据。

……

35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围绕“提振消费信心”的主题,展示宣传版面三十余张,条幅四十余条,设置各类宣传台、咨询台三十余个,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消费维权、产品质量安全、知识产权保护、金融消费等政策知识,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绘本、手册2000余份,开展面向消费者的宣讲活动10余场,接受群众咨询230余次。

微信图片_20230317144736.png

区政府副区长王勇在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冀亚兵的陪同下,对参加活动的单位、企业进行了逐个走访查看。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查获的饮料、调料、零食、化妆品、保健品、药品等多种类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前,党组书记、局长冀亚兵简要介绍了市场监管部门查处假冒伪劣商品、信用建设、消费维权等工作开展情况。王区长对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在活动现场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王区长指出,一是要加大的宣传力度,通过新闻媒体、微信群、张贴宣传标语、提供优质服务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氛围,达到提振消费信心的良好效果。二是要认真扎实执法,严厉查处各项违法行为,针对群众普遍反映、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执法力度,努力维护市场消费安全。三是做好消费者投诉受理和纠纷调处工作,拓宽诉求渠道,切实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31714474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