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9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213091025.jpg

2月8日上午,石龙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甘栓柱、李明、张晓鼎、刘振伟、付克云、王伟、郭小丽、李三杰、孙增友、苗颂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付克云主持会议。

区领导刘向阳、李刚、陈延宾、熊志刚、刘杰、郭素文、杨世崇、车昱茜、顾东辉、刘俊锋、范国平、王勇、尹小曼、王延辉、崔国杰、李保民、远霄强、陈更套、吕旭东、王国恒、杨永锋、李波、王晓民、樊良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微信图片_20230213091031.jpg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47人,实到代表122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付克云宣布:石龙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根据会议议程,区长李明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三部分:一、2022年工作回顾;二、2023年工作安排;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213091035.jpg

李明在报告中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区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全国独立工矿区转型发展示范区、河南省城乡融合创新发展先行区”目标,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坚持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经济发展指标实现了提质提效。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50.03亿元,突破50亿大关,增长7.1%,高于全市3个百分点,位居全市第四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6%,高于全市10.2个百分点,位居全市第二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5%,高于全市8.9个百分点,位居全市第七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3.2%,高于全市2个百分点,税比86.4%位居全市第一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实现了正增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增长4.8%。

李明从七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全力以赴稳增长,经济运行稳中向优;坚定不移抓项目,发展后劲更加坚实;强基固本重衔接,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建管并重强基础,城区品质持续提升;硬起手腕抓治理,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倾心倾力办实事,民生福祉日益增进;持之以恒改作风,履职效能不断提升。

李明指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紧扣市委“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和“四城四区”目标任务,聚焦建设全国独立工矿区转型发展示范区、河南省城乡融合创新发展先行区目标,持续推进“三化”建设和“三区”协同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加快城乡融合,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建设富裕石龙、美丽石龙、文明石龙、幸福石龙,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石龙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213091040.jpg

李明在报告中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单位GDP能耗强度与“十四五”控制目标统筹衔接,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今年要重点将抓好九项工作:一是实施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拼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二是实施招大引强突破行动,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三是实施重点项目攻坚行动,发挥投资带动作用;四是实施改革创新赋能行动,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五是实施城区品质提升行动,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六是实施农业农村强基行动,推进乡村振兴更深入;七是实施生态环境整治行动,建设生态宜居美丽石龙;八是实施营商环境创优行动,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九是实施民生事业补短板行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就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李明说要坚持忠诚施政、坚持依法行政、坚持务实善政、坚持从严治政。继续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强化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防范,严肃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推进清廉政府建设。

大会书面印发了石龙区2022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石龙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