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8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208093454.jpg

2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平顶山市石龙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开幕。

微信图片_20230208093459.jpg

会议应出席委员120人,实到105人,符合规定人数。

石龙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明特邀参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向阳、陈延宾、陈更套、李进昌、吕旭东、王国恒、杨永锋等在主席台就座。杨永锋主持会议。

区领导张晓鼎、刘振伟、付克云、李刚、熊志刚、郭素文、杨世崇、车昱茜、顾东辉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杨永锋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石龙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石龙区政协主席刘向阳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六届区政协开局起步之年。一年来,在中共石龙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全区中心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石龙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208093508.jpg

刘向阳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区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石龙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六届四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围绕“全国独立工矿区转型发展示范区,河南省城乡融合创新发展先行区”目标,聚焦“稳住经济大盘,拼经济、抓投资、补短板、惠民生”履职主线,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政治引领,聚焦中心大局,完善协商机制,广泛凝聚共识,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提高政协工作在全区工作中的精准度和贡献率,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石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向阳指出,区政协要强化政治引领,以新思想领航政协事业发展,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常态化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持续开展委员培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聚焦区委、区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治理的难点开展协商,以新姿态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汇聚力量;要完善协商机制,以新平台激发委员履职活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办《实施意见》,不断提升协商议政水平;要广泛凝聚共识,以新格局汇聚发展合力,要全力做好团结各界、凝聚人心的工作,积极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要提升履职能力,以新要求抓实政协自身建设,坚持“政协党组走在前、常务委员做表率、全体委员带好头、机关干部齐跟进”的工作推动机制,打造“活力政协、实干政协、有为政协”新形象。

大会听取了政协副主席吕旭东作的政协第六届石龙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