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李明组织召开2023年全区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1 浏览次数:


1月3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明组织召开2023年全区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工作推进会,区领导李刚、王勇、尹小曼、王延辉、李保民出席会议。会上,区发改委首先通报了2023年第二批专项债券资金谋划情况,各单位就专项债券项目谋划进行表态发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刚结合我区经济现状及专项债政策走向,提出了初步谋划方向及建议。李刚区长指出,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解放思想,研究吃透国家和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要抢抓政策机遇,牢牢抓住专项债发行窗口期,将专项债谋划发行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采取强有力措施予以推动。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明带头领学了2023年专项债券谋划推进方案,并强调,一是发改部门要牵头谋划、加强业务指导,协助各行业部门做好项目申报工作,确保谋划项目质量,同时要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定期进行通报;二是财政部门要做好项目谋划培训服务,积极邀请专家讲解政策,确保各单位掌握透彻,同时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债券项目前期工作,提高项目质量和申报入库成功率;三是各单位要立足本职工作,结合我区实际,瞄准专项债券支持方向,紧盯“政策支持、群众期盼、早晚要干”的领域,科学谋划,精准包装,全力确保项目精准谋划、顺利实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石龙奠定坚实资金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