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王延辉组织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5 浏览次数:


1月4日,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后,石龙区副区长王延辉立即组织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围绕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做好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部署。

王区长强调,一是要强化基层作用。要切实发挥好社区干部、基层村医、辖区医院专家作用,全面建立协作协同机制,重点关注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加大排查、管理和服务力度,发挥好群众健康守护作用;二是强化重点防控。从春节前后重点时段、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老弱病残孕等重点人群三方面做细做实防控工作;三是强化药品供应,拓宽渠道,强化药品储备和供应,加强监管,保持药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四是强化疫苗接种,尽快形成免疫屏障;五是强化宣传引导,强化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六是强化中药干预作用。积极引导中医院、中医诊所发挥中医药特长,强化中药干预作用;七是强化统筹协调。指挥部办公室在做好统筹协调的同时,科学精准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解读和政策指导。 各街道、指挥部各工作组、工作专班、一办五部负责同志,卫健委班子成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