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打造城市景观小品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上午,走进石龙区人民路东段区纪委监委门前的小游园内,映入眼帘的是一座以廉洁为主体的景观小品,上面镌刻着“清正廉洁”“执政廉洁”等内容,格外醒目。

“这个景观小品很有新意,每次孩子来游玩都会被吸引,我家小孙子经常缠着我教他认识里面的字呢。”正在游园里带孙子游玩的居民李秀兰笑着说。

为切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石龙区将景观小品打造作为营造创建氛围、提升城市品位的直接抓手,筹措资金在城区主要出入口、重点路段、公园游园等处新增了以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景观小品,既美化了城市,也让文明理念更接地气、更深入人心。

据了解,在景观小品建设上,该区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兼顾公共绿地自身特色与文化宣传需求,不改变原有整体布局,充分利用现有基础设施,将文化与公共绿地整体风格和功能定位完美结合,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文明举止、文明健康等方面,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文明素养、践行文明行为。

“我们通过打造景观小品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浓厚氛围,不仅提升了城区整体形象和外在颜值,更提高了整个城市向上向善的内在气质。”石龙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熊志刚说。

据悉,石龙区景观小品项目从今年7月开始施工,目前已完成城区龙湖公园、花果山公园及人民路东段等47处的制作安装工作。如今,一个个设计精美、风格各异的景观小品,犹如一颗颗明珠,把城区装扮得更靓、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