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收听收看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第二次视频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9 浏览次数:




    1月18日下午,在区政府一楼会议室收听收看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第二次视频调度会,区领导刘振伟副书记、王伟副区长和农水局、建设交通局、生态环境局、街道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后王伟区长针对我区第一阶段“净起来”整治不彻底、仍存在散乱垃圾的现象,要求各单位和街道办在继续组织各村开展房前屋后大清理活动,继续保持道路两侧卫生清洁的基础上,开展全区域督导、全区域曝光,加大整改力度,落实即查即改,共同努力,争先创优,争取下次市级评比取得好成绩。

    刘振伟书记就进一步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各单位一是重视程度再提高,统一思想,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二是宣传发动群众再充分,把“人人参与、群众收益”的好事讲明,道理说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打造“五美庭院”;三是长效机制再完善,通过学先进,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调度观摩评比、专门机构和群众双监督等机制;四是奖惩力度再加大,下一步将落实奖惩,由办事处书记发言和表态;五是督导整改再强化,加大督查力度,建立整改台账,跟踪问题销号,对整改不到位情况进行全区通报批评。

    刘书记和王区长还就新增垃圾中转箱、试点开展干湿分离举措等做了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