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金融工作局:开展精准银企对接,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11410404MB0Q071344/2023-00006
  • 发布日期
  • 2023-09-15
  • 主题分类
  •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举报专栏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 全社会
来源:石龙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9-15 浏览次数:

图片1.png

石龙区金融局到河南栩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政银企对接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稳经济接续政策措施,促进当地实现“稳经济、保主体、促发展”目标,石龙区金融局深入研究上级金融政策,积极建立完善政银企对接服务长效机制,畅通企业融资渠道,切实提升三农和小微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以金融活水助力石龙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9月13日上午,区金融局组织区农行、农信社和邮储银行到河南栩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现场银企对接活动,意在加强银企之间零距离交流沟通,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融资难题。活动中公司首先介绍了自身的发展情况与融资需求,三家银行针对公司情况分别推介了优惠的金融产品,经过洽谈,银企双方初步达成了融资合作意向。

区金融局长期致力于创新金融服务,优化金融生态,帮助更多的三农和小微企业解难题、强信心、拓市场。为解决三农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建立了三项长效工作机制:一是建立常态化线下政银企对接制度。每月分行业、分领域、分区域组织一次政银企对接活动,宣传最新金融政策,推介金融机构新产品、新业务,同时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防风险知识宣传。二是建立常态化线上政银企对接制度。金融机构依托现有线上操作平台,引导三农和小微企业在平台注册认证,参与线上互动,在线提出融资申请;对不符合放款条件的三农和小微企业,通过电话回访、线下回访的方式,为三农和小微企业答疑解惑,有效提高三农和小微企业首贷率和信用贷款占比。三是建立常态化“行长进万企”服务机制。积极组织各银行常态化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每周各银行行长带领团队走访三农和小微企业不得少于3家,每周走访重点项目不少于2个,推进金融政策直达快享,为企业提供融资管理、资金结算、资产盘活、财务辅导、信息咨询、风险管控等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综合金融服务。

下一步,区金融局将持续推动引导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