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市石龙区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开工

  •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3-10-31
  • 主题分类
  • 批准和实施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 全社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在工业二路龙河街道大刘村附近举行石龙区2023年10月份“拼经济、抓项目、扩投资”活动暨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开工仪式。

e9d156f7da6a4100b71e3bc311bac4f6.jpg

石龙区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4.83亿,规划总用地面积190多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主要包括钢结构标准化厂房、办公及生活设施用房,同步建设道路、绿化以及污水处理、室外综合管网等配套基础设施,计划工期约2年。石龙区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是集聚优势资源、整合创新要素、培育壮大产业集群的重要载体,该项目建成投用后,将吸引一批高端人才和优质企业入驻,加快产业研发和结构升级,形成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也必将为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提升产业集群核心竞争力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e8ac54337fdc4e6c896917f713a8f9e2.jpg

据了解,近年来,石龙区坚持“工业强区”目标、筑牢“项目为王”理念,积极谋划打造九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全力以赴紧盯“拼经济、抓项目、扩投资”,大抓招商、快上项目,积极开展“一月一开工、一月一投产”活动,使一批投资体量大、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今年以来,该区新签约各类项目17个,计划总投资额74.9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3个,完成全年目标的113%。

“下一步,我们继续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增强‘一盘棋’意识,锚定时间节点,强化工作举措,有关部门要加大协调力度,充分发挥专班作用,着力化解企业难题,保证项目顺利推进,同时,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主导产业,加大产业链招商,强化精准招商,推动主导产业链式发展,加快推进产业集群升级蝶变,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石龙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刚在致辞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