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夯实安全基础 时刻拧紧“安全弦”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6 浏览次数:

为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应对工作,石龙区应急管理局用心用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各项工作,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全区安全形势稳定。

一是区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区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生态环境局和辖区街道办事处等部门,依次对人民路街道办事处、高庄街道办事处、龙河街道办事处、龙兴街道办事处辖区废弃厂矿院落及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由属地街道办事处及行业主管部门督促责任单位按照“五定”原则进行落实整改。

二是区安委会办公室、交警队、运管局联合检查运输企业,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全区道路交通运输安全防线。

三是区安委会、民政局、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对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四是区应急局联合消防队组成“督导检查组”百盛、幸福等三家超市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保障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五是近期召开全区安全工作会议,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同时,区应急管理局立即与区水利局联系沟通,协同排查石龙区关庄水库、水坝等水利设施,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加强预警防范工作。

六是区森防办联合应急局、城管局和自然资源规划局对全区重点林区开展巡查专项行动,确保全区森林防灭火形势的持续稳定。

七是区安委会办公室对龙兴街道办事处、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相关记录台账规范建档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八是区安委会办公室、区建设交通局联合对龙康苑小区大庄社区搬迁安置棚户区改造项目工地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验收,确保闭环管理。

今年以来,出动检查组256个(次),检查社区、企事业单位497家(次),排查出一般问题隐患283条,到期问题均已整改完成,确保了全区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