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关于严格执行48小时核酸检测+场所码全覆盖的通知

  •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11410404MB0Q071344/2022-00029
  • 发布日期
  • 2022-08-03
  • 主题分类
  • 公告公示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 全社会
来源:石龙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8-03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疫情指挥部关于严格执行48小时核酸检测+场所码全覆盖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力度,提升场所码扫码率,及时发现筛查疫情隐匿传播风险,现就48小时核酸检测+场所码全覆盖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各街道、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本单位职工和出入人员认真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

二、各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区交通运输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单位要按照行业管理原则,指导本行业严格落实“48 小时核酸检测+场所码全覆盖”制度。居民应持有48小时 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公具,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作人员指导未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到就近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区大数据管理局要确保数据及时准确,区疫情指挥部要妥善安排核酸采样点,合理做好值班安排,保证核酸采样工作顺利进行。

三、16个哨点和31类重点人群要加密核酸检测频次,严格执行不少于48小时(1次)的核酸检测频次。

四、公职人员(含社区村干部)以及其他有核酸检测需求的群众就近在采样点(政府门前采样点、人民广场便民核酸采样屋、青少年活动中心便民核酸采样屋、人民医院采样点、军营市场采样点、南顾庄农贸市场采样点)开展核酸采样。

五、工业企业核酸检测工作,由工信局统一组织,合理安排采样点,采取固定和流动采样台结合的方式,做好企业对接和服务。

六、其他行业(市场监督、交通、商务等)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点设置和运行仍按照原来的重点人群检测台位按照48小时核酸检测要求进行采样。

七、人民广场便民核酸采样屋和青少年活动中心便民核酸采样屋工作时间为上午7:00-11:00,下午2:30-6:30;其他临时采样点工作时间为上午7:00-9:00,下午4:30-6:30。

八、区疫情防控督导组将对各单位每日核酸检测数和场所码使用情况进行督导和通报;同时,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将根据上级要求和实际情况适时调整核酸检测的频次和范围。         



石龙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