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通报

  •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00slq40/2022-00012
  • 发布日期
  • 2022-11-22
  • 主题分类
  • 督查通报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 全社会
来源:石龙区人民政府->石龙区督查局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

近日,区督查局、区农水局对全区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省、市统一安排,自今年8月份开始,我区开展了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先后召开了工作动员会、业务培训会,印发了工作方案和摸排手册,对15个村2236户改厕户进行了逐户问题摸排和整改。第一轮摸排问题503个,完成整改210个,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按照上级要求,于10月份开展了第二轮问题摸排,但受疫情影响进展较慢,仅龙兴街道完成了第二轮问题摸排和上报工作。

二、存在的问题

(一)重视程度不够。一些街道对工作盯的不牢,加之疫情影响,工作进度慢,原定于11月10日完成村级摸排,截止目前只有龙兴街道泉上村、楝树店村、许坊村、北郎店村按时上报了问题摸排统计表,龙河街道嘴陈村、河湾村、下河村、贾岭村和高庄街道高庄村以及人民路街道南顾庄村、何庄村、康洼村、相厂村、夏庄村、关庄村均未上报。

(二)摸排问题不准确。部分村对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政策掌握不到位,问题登记不够精准。

(三)表格填写不规范。缺项漏项严重,大部分村户厕问题摸排统计表缺少农户本人签字。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省、市、区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进行安排部署,并将该项工作列入年度农村人居环境考评的重要内容,各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扎实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确保取得实效。

(二)加强指导。区委农办要加强督促和指导,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标准,按要求高质量完成摸排整改工作。

(三)加快进度。各街道对各村摸排结果于11月25日前进行复核,并将农村户厕问题摸排统计表(包括表1-表4和石龙区农村户厕问题摸排调查基础信息表)经街道、村一把手签字盖章后上报农水局。

(四)加强整改。能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建立整改台账,原则上在12月份基本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