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靶向监督 精准管控————区纪委监委打好疫情防控与监督“组合拳”

  •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00slq40/2021-00001
  • 发布日期
  • 2021-08-20
  • 主题分类
  • 督查通报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 全社会
来源:石龙区人民政府 > 石龙区督查局 发布时间:2021-08-20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快速响应,严格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要求,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精准有力强化靶向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一是闻令而动,快速响应。7月31日,省、市、区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纪委常委会,研究成立以纪委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督查检查组;第一时间明确人员、明确分工、明确职责;第一时间下沉一线,对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二是网格管理,精准管控。为做好分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区纪委监委制作了“三图一表”(工作职责图、人员分工图、工作流程图和健康码一览表),明确人员职责任务、防控工作流程和住户健康码等级。并将每栋楼划定为一个网格单元,确定一名科级干部为楼栋长,对分包小区进行网格化管理,实行挂图作战,规范管理,精准管控。
    三是靶向监督,注重实效。紧盯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卡点设置、人员布控、值班值守、物资筹备、措施落实、返区人员排查、隔离措施落实等,由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分昼夜对各办事处、村,各职能部门以及医院、超市、药店、饭店、快递物流等进行全方位、全覆盖、不间断地督导检查,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卡点设置不规范、无人值守、出入登记不规范等问题进行通报曝光,督促限期整改,补齐防控短板。截止目前,共下发督查通报22期,通报单位30余家,约谈党员干部7名,政务处分1人,以精准有力的监督促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更加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