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33754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2-04-22
信件标题: 我家财产被盗,发现后报案,公安立案后人民路办事处给公安出具假证明不让查,包庇盗窃者
信件内容: 我父亲樊振水今年3月8号,有事从夏庄家里外出, 15号回来后发现自家围墙被拆,砌围墙用的砖全部被偷走(近千块大水泥砖,价值二千余元)。我父亲四处打听都无人知道,后无奈就在17号报案,石龙区高庄派出所受理,18号中午我父亲收到派出所的立案回执单,然而23号上午高庄派出所陈警官突然打电话给我父亲,说是人民路办事处给派出所出了个证明,证明砖是办事处拉走了,盗窃案件往下处理不成了。我父亲发现砖被盗后就打电话给村里吴书记、村副主任夏全喜,他们都说不知道,17号又打电话给办事处陈晓辉副书记,他也说不知道这事,之后我父亲才报案的。派出所说不管后,我父亲一直打电话给办事处孙增油书记、陈晓辉副书记、任寇毅主任一直无人接听,换电话打接通就说忙或者直接挂断,态度冷漠百般推诿这就是石龙区人民路办事处的干部!你们办事处能给派出所出假证明让撤案难道就不能给我父亲说一声吗?随后我父亲终于打通孙增油书记的电话问他为什么要出假证明让派出所撤案,孙增油先是推脱让我父亲去找陈晓辉副书记,在我父亲一再追问下他又说是清理“六乱”是省委省政府布置的工作,就这样含混不清的应付我父亲,孙增油你是地方官不解决我父亲的事情就罢了,你还拿政策吓唬我父亲,是省委省政府允许你们侵害老百姓利益了?孙增油你说这话自己就不觉得脸红吗?是什么时候我家围墙也成“六乱”了,就算是你说的“六乱”,为什么要偷盗?为什么见不得光?光明正大难道不是共产党人的本色吗?我父亲是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功臣,疫情期间还捐出了国家发的津贴给政府,他是个顾全大局、通情达理的老军人,政府要有号召让我父亲拆房子他都会愿意,不要说这几快砖了,你们摆明了就是在包庇盗窃者。派出所迫于办事处压力不敢再处理该案,我父亲就多次找办事处反映此事,几天后办事处陈晓辉副书记就电话说愿意补贴给我父亲一千元,还含含糊糊的说丢的砖是某工地拉走用了,问他到底是谁拉走的就吞吞吐吐不说。(以上情况属实,且有证据)偷砖者到底是什么背景,需要你们这些官员去这样无底线的包庇?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你们是怎么做的?看看你们的作为?我们这些百姓在你们心里是不是连个屁都不如啊!我们的诉求是:1让公安机关恢复案件,查出盗窃者,依法处理 2查清楚人民路办事处是谁同意给派出所出假证明的,是谁在包庇盗窃者 3查清楚人民路办事处对我父亲这件事上的“不作为、乱作为”行为 4拉回被盗的砖恢复原样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石龙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5-12
回复内容: 一、调查情况 问题定性:网民反映问题不属实; 事情经过:经查,樊如冰所反映事件位置位于夏庄社区其父樊振水原生产队所分场地(200余平方),该场地为夏庄社区村民樊二红和樊振水常年信访纠纷土地。近年来,樊二红多次向国家、省、市投信反映两家置换土地后樊振水强占该片土地造成损失,但因两家在置换土地时没有证明人和相关证明手续,经多次调查无法判定该片土地归属,形成信访积案。该片土地一支由樊振水占用,堆满杂物和建筑原料。 2021年12月28日,在全区开展“六乱六请”集中活动中,为了整治村庄人居环境,同时加快信访积案的化解,经与樊振水多次沟通协调,樊振水同意将该片土地杂物进行清理,由办事处、村委改造成小树园,但为了防止群众踩坏树木幼苗,商议决定待树木发芽成活后再将一侧入口的水泥砖搬离,樊振水对此方案表示认可。2022年3月初,该处水泥砖被上级人居环境整治暗访通报,街道办事处、夏庄社区村委立即与樊振水联系转移水泥砖事宜,但一直联系不上,为了在规定时限内完成问题整改,且此时小树园内树木均已发芽成活,街道办事处安排施工队将入口处200余块水泥砖(反映人所描述的几千块不属实)进行了集中清理和处置,并安排村干部积极与樊振水联系,对清理转移的砖块可以予以赔偿。 二、办理结果 反映人所说报警后办事处出具证明一事属实,高庄派出所接到报案后,向人民路街道办事处进行了问询,人民路办事处也按照以上情况出具了因“六乱六请”整治活动对其清理的情况说明。同时在与樊振水及其家人的沟通对接中也将此情况进行了解释说明,并承诺对其损失的砖块进行赔偿。在接到区长信箱交办案件后,人民路街道、夏庄社区负责人第一时间到樊振水家中就此事的情况以及处理意见进行了沟通解释,目前樊振水基本认可和理解。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