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20598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0-12-27
信件标题: 举报河湾村村干部宋俊芳
信件内容: 反映河湾村宋俊芳欺压百姓、为官谋利事实情况 我们是石龙区龙河街道河湾村的村民,现实名举报河湾村宋俊芳的违法乱纪之事: 我实名举报河湾村宋俊芳在当计生专干一职时,宋俊芳多次去王志家,以给王志家办理准生证为由,索要4500元现金,至今没有为王志办任何事情,也没有退还王志的钱财。 河湾村马庄组赵爱香2014年为年迈的母亲准备了一口棺材,放在自己的老宅中,宋俊芳和他的丈夫刘朝以棺材离他家太近为由,对他家风水不好,并多次恐吓赵爱香把棺材挪出赵爱香的老宅中,宋俊芳和刘朝见马新芳没在家,趁机手持铁锹,擅自闯入赵爱香家,狂言辱骂赵爱香和她丈夫马新芳,后来与赵爱香发生口角,于是宋俊芳和刘朝把赵爱香毒打了一顿,赵爱香当时就昏迷倒地,受伤后在宝丰县人民医院住院20雨天,当时没有完全治愈,宋俊芳托亲找友,拍把事情闹大,给我5000元作为补偿草草了事,宋俊芳夫妇无法无天欺男霸女,欺压百姓,横行霸道。 在宋俊芳当村计生专干时,宋俊芳多次来到河湾村邢秀枝家中,以邢秀枝生二胎办准生证为由,索要钱财8000元,开了票据,后来宋俊芳再次来到我家,要2000元并承诺只要你给我,我活动活动保证不会抓你,邢秀枝怕节外生枝无奈下再次拿出2000元给宋俊芳,后来宋俊芳没办成事不说,后来见面一直没有提钱的事情。 河湾村马庄组马小强家,宋俊芳同样也是多次去马小强家索要钱财共计3500元,第一次2700,第二次800,理由请客吃饭,办理准生证,马小强口供证明。 2017年石龙区政府发放秸秆还田补助款,马庄组是按有土地则发,没土地不发的形式,可是宋俊芳的老公公(刘遂生)是国家的职工,不应该得到的钱,当时宋俊芳丈夫刘朝管理账目,当时这钱宋俊芳做主替刘朝发的,虽然不多,每人只有6元钱,从这件事情看出宋俊芳变相贪污钱财,像这样的行为,这样的人怎能当村干部?怎能为村上办实事。 河湾村马庄南坡羊场占地,有群众的土地,有集体的土地,平均每人分一分多地,宋俊芳家原占一分多地,最后宋俊芳登记成了4亩多地,集体的荒坡也归他自己了,企业交付的占地款进入了自己的腰包,像这样贪图国家钱财怎能做一个好干部?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石龙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12-28
回复内容: 您所反映的问题已处理过,请查询之前的问题反映记录!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