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慈善协会定点医院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

为更好发扬“崇慈向善,扶贫济困”的公益慈善精神,充分发挥医疗机构自身专业技能、医疗资源等优势,减轻我区低保、特困供养、监测户、边缘户等困难群众的病患经济负担,使他们得到更加方便、更加优质及时的医疗救助服务。在石龙区民政局的精心指导支持下,区慈善协会与石龙区昱丰中医院牵手合作。6月2日上午,石龙区慈善协会定点医院揭牌仪式在石龙区昱丰中医院举行。区政府副区长王延辉、区慈善协会会长陈风云出席仪式并为定点医院的设立揭牌,区民政局局长刘帅斌主持活动仪式。

640.jpg

我区慈善协会定点医院的设立,搭建起了“民政+慈善+医院”扶困帮弱的有益平台,使民政为民爱民服务工作进一步得到拓展和延伸,逐步建立健全了依托政府保障托底、激活社会资源介入、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的综合为民服务保障的工作格局。同时,慈善定点医院的揭牌设立,对于巩固我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宣传慈善工作,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放大慈善医疗服务群众的社会效益,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一直以来,石龙区民政局始终以加强民生保障与增进人民福祉为目标,聚焦解决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事项,积极支持慈善事业的良性发展,健全完善社会工作制度机制,推进民政领域的志愿服务提质扩面,使得民政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提升。

640 (3).jpg

下一步,石龙区民政局将进一步创新为民服务新模式,拓展慈善在服务保障民生方面的新内容新路径,充分发挥“五社联动”服务机制,兜底民生服务多元化、多样化,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积极性,将慈善资源转化成精准化、精细化的社会服务,促进民政事业民生底色更加明亮、为民服务更有温度。持续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将慈善医疗这一惠民扶助工作做好做实,更多地惠及弱势群体和广大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