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教体局积极开展夏粮抢收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夏收工作紧急会议精神,2023年5月31日,区教体局及时召开夏收专项工作会议,统筹安排,全力做好抢收工作。

图片.png

局党组强调,一是要抢抓时间。夏粮抢收,时不我待,近期我区还会出现阴雨天气,我们要与时间赛跑、与天气赛跑,全力协助帮扶社区和分包企业做好抢收抢种工作。二是要分类施策。在夏收工作中,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作用,摸清情况,分类施策,对于地势低洼积水,面积较小,机器无法成片作业的地带,开展人工收割;对于身体不便,家里缺少主要劳动能力的帮扶户,要分包到人帮助解决小麦抢收工作。三是要积极协调。对于种植面积较大,需要机器作业的农户,教体局安排专人,积极联系收割机,做好机手与农户的沟通协调工作,明确机器到户时间,确保不失时机,及时有效开展小麦抢收工作,尽最大可能减少农户的损失。会后,教体局组织志愿者兵分两路,一组志愿者携带镰刀等劳动工具,到刘庄社区开展人工抢收作业。志愿者们个个手持镰刀,干劲十足,争分夺秒的进行抢收工作。

1.png

同时,另一组志愿者奔赴分包企业—金领地农民种植合作社,对小麦进行分摊晾晒,加速小麦降温干燥,保证小麦品质。下一步,区教体局将继续发挥帮扶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开展夏收志愿帮扶工作,积极协调收割机械,全力以赴做好夏粮抢收工作,确保颗粒归仓,打赢“夏粮抢收突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