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石龙区卫健委:开展医养结合服务质量提升月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

按照市卫健委关于开展2022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平顶山石龙区区卫健委自9月份以来结合自身实际,组织人员先后在辖区内开展了医养结合和老年健康宣传、义诊及石龙区中鸿养老中心健康检查服务质量提升活动。

在服务质量提升月活动中,石龙区卫健委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开展宣传和服务提升活动。

一是组织区昱丰中医院医护人员在区人民广场和圣德广场开展医养结合和老年健康及老年疾病、老年保健、疾病预防等知识宣传活动,同时开展老年疾病初诊、检查等义诊活动,帮助老年人解答老年生活和疾病疑问,为老年人解决中的困实际生活难和疑问,受到老年人的普遍欢迎,更加促进了家属干事创业的劲头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在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老年人服务质量提升活动,在慢性病诊室和内科诊室开展绿色通道服务,优先为老年人诊断治疗,在收费结算窗口有服务人员引导优先为老年人服务,在取药时有工作人员引导优先为老年人服务。

三是在区中鸿养老中心针对老年人心理特点和老年病特点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开展了老年心理知识和老年健康知识讲座,讲解老年人普遍存在心理障碍问题的形成、发展及如何消除及日常用药、疾病预防、治疗等老年心理和健康知识,为老年人带去健康保障。

四是组织医疗人员在中鸿养老中心开展义务健康检查活动,为入住的老年人免费开展血糖检测、测量血压、心电图检测及健康咨询等活动,帮助老年人早发现、早治疗疾病。本次服务质量提升月活动共为入住养老中心的130余人提供了健康服务,达到预期服务效果。

通过开展医养结合服务质量提升活动,不仅服务了具有实际需求的老年人群体,使他们的健康多了一份保障,同时提升了我们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促进了医养结合工作的进展,为全面开展养老服务工作积累服务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