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快侦快破盗窃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

日前,平顶山市石龙区公安局龙兴路派出所民警顺藤摸瓜,高效侦破一起盗窃案,为群众寻回被盗物品。

近日,群众连某报警,称其停放在家门口的电动车被盗。接警后,龙兴路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赴连某家中。因近期连日下雨,在连某停放电动车不远处的路上,民警发现了一些很细小的车痕。民警顺藤摸瓜,循着这条线索一路查寻,当寻至村民杨某家门口时,断断续续的车轮印彻底消失不见,并且还有打扫过的痕迹。民警随即敲门,进入杨某家中,对杨某进行询问,只见杨某眼神游离、神色慌张、答非所问。通过现场搜索,民警最终在杨某家院子西边的过道内发现了连某丢失的电动车。

在接下来的案件办理过程中,民警发现,杨某有吸毒、盗窃前科。这时,民警突然想起杨某卧室床头的两条香烟,那两条香烟价值四五百元,杨某平时又游手好闲,香烟如何而得?凭着多年的办案经验,民警敏锐地意识到这两条香烟有可能是偷盗得来,于是对杨某进行深入讯问。最终,杨某承认了其趁某超市老板在里屋做饭之机,进去超市偷得两条香烟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