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大抓快干,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出实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区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招商引资的工作要求,强化招商引资渠道,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为了能够引进优质企业和项目,区城市管理局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与企业洽谈、为企业提供利好政策,聚焦服务保障,提供全天候、全流程、保姆式的服务,赢得了企业的信任和好评,企业对来石龙区投资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经过深入沟通,区城市管理局最终与洛阳钼业集团达成共识,洛阳钼业集团同意在我区建设废催化剂资源化再生利用项目。该项目是基于原有厂房进行改建,较新建企业投入成本较低,总投资约3亿元人民币。总占地面积118亩,总建筑面积18000平方米。年处理40000吨废催化剂(含钼、钒、钻、镍、氧化铝等)。本项目预估年产值达到3.5亿元,创税收4400余万元,年利润6100余万元。

2022年9月8日上午,在区政府一楼中间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三次实体类项目评审会。会上,对城市管理局招商项目(年处理40000吨废催化剂项目)进行评审,各相关单位提出了问题,项目负责人针对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会议初步决定同意引进该项目。

项目评审初步通过后,我局继续加强联系,积极与各单位沟通,极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出成效。终于在9月20日上午,在商务局举办“年处理40000吨废催化剂项目签约仪式”,石龙区人民政府代表与项目方代表签订基本协议。

下一步,区城市管理局将牢固树立“抓增量必须抓招商、抓发展必须抓招商”的鲜明导向,大胆探索新方法新模式,狠抓工作执行,“干”字当头、“实”字为要,变“被动接受任务”为“主动完成任务”,变“不可能完成任务”为“一定要完成任务”,变“凑合完成任务”为“高质量完成任务”,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我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