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落实稳岗政策 减轻企业负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上午,石龙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到位于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市东鑫焦化有限公司就企业稳岗补贴情况进行回访。“感谢政府给我们发放稳岗返还补贴。我们企业今年虽然效益不佳,但一直在采取措施,避免情况进一步恶化。稳岗补贴的发放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这笔钱,主要用于改善职工待遇、提升职工技能水平等方面。”该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张力友说。

市东鑫焦化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洗煤、炼焦、化工回收于一体的现代化民营企业。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及国内外经济下行的不利影响,公司经营形势很不理想,区人社局了解情况后,积极落实政府援企稳岗帮扶政策,加速补贴资金发放流程,及时将18余万元稳岗补助金发放到企业手中,帮助减轻企业用工负担,稳定就业岗位。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该市人社局在全面落实失业保险费率下调政策的基础上,推动落实2022年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让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且未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享受到失业保险“真金实银”的实惠,最大限度地助力企业发展。

为确保稳岗补贴政策落到实处,该区人社局今年3月份开始启动企业稳岗补贴申请,并通过网络、公告、深入企业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确保让符合条件的企业知晓这一政策。同时,精准摸排企业经营情况,开放各种渠道积极受理企业申请,梳理符合享受政策的企业,核准补贴金额,匹配银行账号,直接将资金拨付至企业账户。

截至目前,石龙区2022年稳岗补贴发放37家,68万元,惠及涉及1881人。“接下来,人社部门将继续加大稳岗补贴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力度,确保稳岗补贴惠及更多参保企业和职工,从而为企业脱困发展、减少失业、稳定就业保驾护航。”区人社局局长王军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