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高庄街道深入校园开展儿童安全训练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儿童应对危险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降低灾害和日常意外事件对儿童带来的影响和伤害,6月9日高庄街道办事处在四中全举办安全生存训练营活动,为学生们讲解各种安全知识。


1.png

“与其永远为孩子遮风挡雨,不如教会孩子自己打伞”。在活动中通过项目讲师轮番游戏式讲解、体验式互动教会同学们绳结大比拼、海姆立克急救法、AED的使用方法、毛毯担架计时赛以及家具防倾倒等生存技能,在实际操作中训练和提升儿童应对危险的意识和能力。


2.png

绳结逃生是在紧急情况下使用的,为了培养儿童在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判断和应对能力,我们在活动中会教会孩子两种绳结:一个是单套结,另一个是双平结。用结绳的方法可以将床单、窗帘等物品连接在一起,逃生通道受时可以攀爬,可以固定,是最经常使用的一种生活技能,用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

3.png


大灾发生时,专业救援人员往往无法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可以利用身边的物品如毛毯、窗帘等制作担架运送伤员,可以避免二次伤害。 

此次安全生存训练营活动,从学校保护和社会保护层面为儿童提供安全技能训练,不仅让学生掌握了自防自救的知识,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防范危险的安全意识,同时也有利于平安校园的营造,促进学生平安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