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甘当“幕后英雄” 筑牢“数据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

甘当“幕后英雄”   筑牢“数据防线”

——石龙区区域协查专班工作纪实

 

“您好,我是区域协查专班的工作人员,现在需要您配合我们的工作……”目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区疫情防控区域协查专班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为筑牢我区疫情“数据防线”压实基础。

图片1.png

今年以来,区域协查专班共收到核查任务1118件。其中重点地区返平涉疫人员核查任务1022人,核查后确属本地管控287人,已报社会防控组按规定管控。其余已按要求转派相关地区;省外、省内、隔离期满等密接次密接核查任务86人次,确属本地管控的31人,已按规定管控,其余按要求转派相关地区。在每一个数据的背后都是专班工作人员连日奋战的劳动结晶。

通过电话,专班工作人员需要掌握到被核实人员的真实姓名、目前具体位置,以及身份证号码等信息,信息核实看似难度不大,但记忆模糊、方言障碍、反复拨打电话等各种因素造成沟通中的种种困难,甚至有些人认为他们是骗子而不愿意透露个人信息……而这样的电话,专班工作人员一天要打几十个。这既是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决斗的比拼,又是一场不遗不漏的精准战。

以区大数据中心为班底的区域协查专班,尽管他们不在一线,却昼夜在岗;不直面疫情,却牵动防控大局;他们的工作对象是“数据”,却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在关键时刻日夜奋战、拨打电话、核实信息,甘当“幕后英雄”。

“现在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了常态化,但区域协查专班一直在防疫路上,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全区筑牢‘数据防线’。疫情不结束,专班的工作就不停歇。”区疫情防控区域协查管控专班负责人秦春栋说。区域协查专班坚持“7X24”模式坚守岗位,接到数据反馈后,第一时间分析、研判、分派下达、核查管控,并坚持全区联动、部门协同,形成指令下达、跟踪督查、汇总反馈的闭环管理,筑牢疫情防控“数据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