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聚焦“四到位” 筑牢“防疫安全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

聚焦“四到位”   筑牢“防疫安全线”

           ——石龙区政府办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众志成城、通力配合,保持了我区疫情防控“四零”目标。区政府办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协调左右、联动四方的职能作用,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1.png

责任到位,吹响防疫战斗“集结号”。当疫情警报拉响之后,区政府办紧急召开疫情防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场所码”应用、人员摸排、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同时,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以最快的速度、最严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2.png

行动到位,织密防疫红色“防控网”。政府办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防疫一线,全力协助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现场,区政府办党员干部与医护工作者、街道工作人员相互配合、反复巡查,不断提醒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社区居民要加强自身防护,保持安全距离,做到有序排队、安全采样、迅速离场,切实维护了采样现场秩序。同时按工作实际分组协助现场工作人员做好居民信息登记、查验健康码、采样点引导等工作,圆满完成了全区五轮核酸检测任务。

图片3.png

管理到位,筑牢防疫群防“安全线”。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在完成自身核酸采样任务后,立即赶往分包小区卡点,戴上红袖标,开展值守任务。在分包小区持续开展“敲门行动”,认真做好返区人员及家属的摸排工作,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向小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以及防控要求,教育引导群众不聚集,外出戴口罩,不往中高风险地区,发现外来人员立即报告,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严格落实审批报备制度,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一律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区,做到非必要不出区、非必要不出市,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底线。

人员到位,把牢防疫指挥“主阵地”。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政府办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及时抽调精干人员支援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攻坚克难,履职尽责,白天黑夜连轴转,充当信息畅通流转“枢纽站”,勇当高效协调联动“急先锋”,全力应对“瞬息万变”战况,确保全区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反应果断迅速、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