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全市首发 石龙区率先实现职工门诊刷卡跨省结算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

医保惠民新举措,持续发力保民生。今年以来,为使群众异地就医更方便,石龙区医保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紧盯异地就医结算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办实事”与医保工作相结合,加快推进跨省门诊刷卡结算业务,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保险权益,进一步提高参保群众异地就医结算的便利性。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跨省门诊刷卡结算业务。

医保卡普通门诊省内及跨省联网结算是今年河南省委、省政府推出的重点民生实事。为了给参保人员提供更加便利的医保服务,石龙区医保局委派精干人员通过医保系统筛选并联系在我区务工的省外职工,在区第一人民医院、区利民大药房、国大药房特许经营五十店等对跨省职工门诊刷卡业务进行了实地测试,经测试,三家医保定点机构全部实现了医保支付业务。该业务的开通,标志着我区已全面实现了省内及跨省职工门诊刷卡结算业务,彻底解决了我区异地就医购药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不能使用问题,切实为异地购药的参保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群众满意度普遍提高。

同时,石龙区医保局圆满完成了对辖区疑似门诊重症慢性病患者的筛查和鉴定工作,共筛查896人,上门服务29人,经鉴定符合门诊重症慢性病人员115人,对符合门诊重症慢性病的病患及时发证,即时享受医保待遇,进一步减轻困难群众和重症慢性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不因罹患重特大疾病影响基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