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清理垃圾杂物 助力环境提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1 浏览次数:

清理垃圾杂物   助力环境提升

——区政府办开展周五“清洁日”活动


5月20日下午,石龙区政府办公室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到相厂社区开展“清洁日”活动。

志愿者来到相厂社区村委后,迅速拿起清理工具,争前恐后开展清扫活动,先后将村委大院以及村委前的路面进行了打扫,清理了积存的垃圾,打扫后的村委内外干净整洁、焕然一新。

随后,帮扶干部又来到村口、路口、河道边,对公共场所积存的垃圾、路面两侧及边沟内杂草、垃圾、树挂物进行清理,确保村内道路无堆积物、无散落物,路面无积水,村内环境干净整洁。同时,重点对分包的贫困户所在道路,开展了大清扫活动,对路上存在的树叶、枯枝等一一进行清扫,并来到贫困户家中,协助他们打扫庭院卫生,帮助他们改善家庭生活环境。

党员志愿者在清扫的同时,还向周边居民宣传环境卫生知识,引导大家改陋习、树新风,抵制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损害环境的不文明行为。

此次活动打扫了社区内3条主要街道,不但美化了相厂社区环境卫生,增强了群众环境保护意识,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者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帮助社区群众营造了干净、整洁、优美的居住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