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市石龙区这对“最美夫妻档”携手抗疫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

“抗疫不分男女,我们这半边天不能塌。”5月15日,平顶山市石龙区妇女联合会李宜洁如是说。

李宜洁的丈夫是平顶山市平煤勘探工程处的一名职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和丈夫把三岁半的儿子托付给孩子姥姥照顾,坚定地走向了不同地点的疫情防控一线。

平顶山市石龙区这对“最美夫妻档”携手抗疫

按照区委区政府指示精神下沉一线,李宜洁在石龙区做了一名志愿者,在静态管理下骑车从大庄往返南顾庄两点一线。为确保核酸采集工作都能顺利完成,她每天早上6点就出现在检测点,负责消毒、测温、扫码等工作;因人手不够,采集信息无法正常继续,她主动请缨,经过讲解后立马投入工作,工作时身心投入,认真的录入每一位采集者的信息;卡点值班人手不够,她就去值班,只要哪里忙不过来就必有她的身影在人群中穿梭,毫无怨言。

平顶山市石龙区这对“最美夫妻档”携手抗疫

她的丈夫听闻所在街道社区招募志愿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他,积极报名参与志愿者服务,除了维持秩序,协助扫码等工作,还主动出谋献策,引导居民采样,避免居民核酸检测时发生交叉感染。

连日来,夫妻俩相互理解,相互鼓励,怀着对本职工作的热爱,义无反顾投身于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他们的力量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