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区行政服务中心防“疫”有力,战“疫”有方,助推“疫”线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

在疫情高发时期,中心作为人员聚集、流动量大的对外办公场所,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精细化、人性化,将维护厅内办公人员和办事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作为首要任务,严格把控进厅人员的健康情况,除进入大厅需出示行程码、健康码、扫描场所码,测量体温等流程外,还购进一批大数据健康监测联网设备,对没带手机的群众实行一人一证,刷身份证有序进入,做到进厅有痕、后台有迹。下班时间由值班人员进行厅内消杀工作,确保每个区域都进行消杀覆盖,不让病毒有机可乘。


1.png

在平顶山市疫情初期,中心迅速做出反应,进行窗口人员轨迹排查,将刷脸签到改为点名签到,防止人员跨区流动。疫情防控进入战时状态后,全体窗口人员实行居家办公模式,每天发送实时定位,报告自身健康情况。同时将各个窗口的联系方式在大厅门口进行张贴,并在“走进石龙”微信公众号公布,让全区群众在静态管理下也可以咨询相关业务。针对急需办事的群众,中心开启网上预约功能,所有业务均可通过线上方式进行预约。预约完成后,中心组织相关窗口业务办理人员在完全符合防疫要求下上门进行办理。


2.png

中心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除疫情卡点值班人员外,余下全体人员自愿投入到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去。通过下村、入分包小区的形式,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积极配合村部设置核酸检测流程路线,科学设置入口、等候区、测温区、登记区、检测区和出口,拉起“警戒线”将检测人员出入分离,落实“2米线”安全间距,细致耐心地为每一位群众做好贴心服务,让群众可以更快完成核酸检测。在采集信息之前严格按照20人一组发放序号,确保高效有序地完成核酸采集工作。在采集过程中,对小孩、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放绿色快捷通道,设立专人提供“保姆式”服务,引导帮助他们进行核酸检测,让志愿服务增添了许多人情味,并保证大庄社区780人及国文世家雅苑南楼22户85人,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圆满完成了5次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体现出了中心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精神风貌。

640.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要久久为功”,中心的全体干部职工也将恪尽职守,为全面战胜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