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护“蕾”成长!平顶山石龙区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

执法人员开展“三无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为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严防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4月25日,平顶山市石龙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学校周边开展了严厉打击“三无产品”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全力守护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行动重点聚焦“三无”产品、网红产品(恶搞、整蛊、低俗零食等)、辣条食品等以无生产日期、无厂名厂址、无合格证明的调味面制品、豆制品、肉制品及膨化食品等“五毛食品”、各类小零食等来路不明食品。该局一是重点核查校园周边售卖食品是否为合法食品生产企业或食品小作坊生产,是否为“三无食品”;二是重点核查食品小作坊登记证明和供货方销售凭证;三是现场核查销售散装食品名称、生产日期或者生产批号、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及联系方式、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内容。

当天,执法人员共检查了4家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的经营户,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依法处置,责令经营者立即下架、停止销售,确保食品来源正规、渠道清晰、质量可靠、票据齐全、加工卫生,并要求校园及周边餐饮从业者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全方位保障学校师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