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石龙区加强快递物流监管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

为筑牢快递物流行业疫情防控屏障,连日来,平顶山市石龙区城乡建设和交通运输局物流快递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多频次深入物流快递店铺开展行业疫情防控检查。

该专班组长师韶阳强调,快递物流行业点多面广,车辆、人员流动性强,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快递物流企业要切实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时查缺补漏、消除隐患,完善疫情防控应急管理措施,加强“场所码”使用,规整台账资料,加密对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加强营业场所、进出车辆和收寄物品的消杀力度,切实提高防疫水平;要坚持“人、车、物”同防,严格实施闭环管理,严把中高风险地区快件的输入关,强化排查,落实消杀措施,严防疫情通过快递物流渠道输入传播;要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做好从业人员管理登记,规范快件安全转运机制,开展环境物品采样消杀工作,确保实现从业人员、邮件快件、场地车辆、邮路渠道、寄递服务“五个安全”。

截至目前,共检查店铺225余次,出动人员675余人次,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