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政府办组织开展“法制学习大讲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重学习、促能力提升”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提升干部职工学法用法意识。4 月 11 日下午,政府办组织开展了“法制学习大讲堂”活动。

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佳围绕《民事诉讼审理流程》,从民事起诉书、管辖原则、立案方式、庭前准备、调解制度、法庭调查及辩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为全体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听讲受益匪浅,尤其对民事诉讼程序有了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对法律的敬畏和信仰。相信通过对法律法规的深入学习,必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最后,政府办主任杨永锋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和点评。他强调,全体人员要加强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主动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不断提升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树牢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制思维,始终绷紧行政决策合法性这根弦,严格履行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程序,做好“三服务”工作,提升办公室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