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政府办公室率先启动“重学习、树正气、比贡献、争做出彩石龙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02 浏览次数:


    1月27日下午,石龙区政府办公室召开“重学习、树正气、比贡献、争做出彩石龙人”活动动员会。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石龙区委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学习、树正气、比贡献、争做出彩石龙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永锋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杨永锋同志强调,新年伊始,疫情已进入扫尾阶段,为贯彻落实全省、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区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强化工作的执行力和落实力,调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服务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区委安排部署在全区开展“重学习、树正气、比贡献、争做出彩石龙人”活动。区政府办公室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立即启动活动,认真组织安排活动实施。

    就如何开展好活动,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意识。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统一到关于“建设全国独立工矿区转型发展示范区、河南省城乡融合创新发展先行区”目标要求上来,一如既往发扬好办公室“每周两会、每周必读、每周一练”优良传统,大兴学习之风,克服“本领恐慌”、强化“答卷意识”,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做到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学干相长。二是加强廉洁自律,树立新风正气。要以加强作风建设为切入点,以“学、树、比、争”活动为抓手,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深化干部作风整顿,强化作风建设。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锤炼党性、改进作风、增长本领,以更好的精气神立足岗位“做”、立足职责“干”、立足理想“创”。要把倡树“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为工作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崇高追求、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做新风正气和正能量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三是坚持对标对表,倡导比学赶超。办公室同志要向身边的先进学习,向身边的榜样看齐,找准定位,明确目标,比出差距,制定措施。通过学习先进找差距,自查自纠强整改,督导检查促提升,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不善学习、正气不彰、作风不实、精神懈怠、本领恐慌等突出问题,在“比贡献”中树立正确导向,树立形成“争先创优,你追我赶”的良好榜样,锻造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优良作风,形成比学赶超、真抓实干、敢于尽责、勇于担当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办公室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四、增强争先意识,做到“与事务争”。办公室党员干部要全面树立“逢旗必夺、逢一必争”的第一意识,立足岗位,用心谋事,高标准干事,各项工作都要争第一,让争第一成为工作常态。班子成员亲力亲为,为干部职工做表率、树榜样,每一位党员干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身边小事、实事做起,争先奋勇、争先恐后、争先进位、争当一流,在争第一中鼓舞斗志、在争第一中汇聚合力、在争第一中凝聚人心,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出彩好干部,确保2022年区政府办公室各项工作在全区全市升级晋位、跻身先进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