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石龙区:结对认亲显真情 精准帮扶暖民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1124095423.jpg

    “谢谢叔叔阿姨们,天气这么冷,又跑这么远来看望我们。” 11月20日上午,看到再次出现在自家的平顶山市石龙区政府办的帮扶人,该区人民路街道相厂村13岁的王冬晴出门迎了上去,懂事地给爱心人士们说着话,把他们请进屋里。

    当天上午,在大风降温天气即将来临之际,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永锋带领办公室党员干部走进了相厂村结对帮扶的脱贫户王雪群家中,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王冬晴家有五口人,母亲患有二级精神残疾,没有劳动能力,妹妹王春晴今年10岁上小学五年级,弟弟王一凡7岁正在上小学一年级,家里的生活开支就靠爸爸王雪群一个人打零工维持,生活很困难。2018年,区政府办调整为王学群的帮扶责任人,在区政府办的帮扶下,王雪群通过发展养殖,一家在2020年10月正式脱贫。虽然王雪群脱了贫,但三个孩子生活和学习情况成了区政府办新的牵挂,所以每隔一段时间他们都过来走访孩子的成绩。

    “最近生活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最近学习情况怎么样?”一走进王雪群家,杨永锋就亲切地跟王冬晴、王春晴、王一凡交谈,询问他们的学习情况。之前走访获知王雪群夫妇平时在照顾孩子方面存在一些困难,杨永锋特意安排让办公室的李素娟、李丽萍、高琳三位女同志与三个孩子一对一结个亲,以后帮忙照顾三个孩子。

微信图片_20211124095430.jpg

    当天,李素娟、李丽萍、高琳还为三个新认的亲戚购买了新鞋、新衣服。“结了亲,我们就你们的亲戚了,以后你们生活上、学习上有任何的问题都可以联系我们,我们会经常来看你们的。”三位女同志中年龄最大的李素娟搂着三个孩子动情地说到。

    “现在党的政策好,建房有补贴、发展庭院养殖有补贴,我又认了这么好的亲戚,日子越过越好。”王雪群说。

    从2018年10月帮扶相厂村以来,石龙区政府办认真落实上级部门下达的精准扶贫任务,积极开展环境整治、项目引进、捐款捐物、爱心帮扶等工作,竭力促进帮扶村的经济、文化等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在他们的努力下,相厂村于2020年底实现5个建档立卡贫困户13人全部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