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组织开展集中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8 浏览次数:

2月6日,由石龙区卫健委、区红十字会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在石龙区圣德广场举行,截至下午4点半,当天有100余名区直机关公务人员及辖区群众参与。

微信图片_20230208091653.jpg

当天上午8点多,在位于圣德广场的无偿献血车上,市中心血站采血人员刚准备就绪,区财政局职工及辖区居民便陆续赶来献血。抽血化验、填写表格,现场秩序井然。

微信图片_20230208091641.jpg

职工崔灝顺利通过体检,他挽起袖子献了400毫升血。崔灝刚参加工作,是第一次献血。两天前,看到局工作微信群里发出无偿献血的倡议,他早早报名并提前戒酒,做好献血前的准备。“这是我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通过献血的小举动,把流淌着爱心的血液传输到承载希望的采血袋里,给他人带来生的希望。以后,我还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08091634.jpg

虽然天气有点冷,但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家住人民路街道南顾庄村的居民陈向伟也赶到现场捐献400毫升血。陈向伟经常献血,区里每次组织献血他都积极参加,他的电子献血证上显示,已献全血11次。“只要我的血液符合标准,还在无偿献血法定年龄范围之内,我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据了解,石龙区集中献血活动从2月6日8点开始,至下午4点30分,累计献血4万余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