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举行集中签约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9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上午,石龙区人民政府与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平顶山东方碳素股份有限公司、市新天宝石墨新材料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该区百邦酒店二楼多功能厅举行,签约项目总投资24.3亿元。

据了解,与这3个公司的成功签约,是石龙区拉长产业链条,深入实施延链补链强链工程,大力推进产业链向高附加值领域拓展延伸所取得的丰硕成果。项目成功落户石龙区,对于提升该区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动产业规模化、集聚化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签约的年产40000Nm3/h焦炉气综合利用项目由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石龙区的主导产业,占地200亩(1亩≈666.67平方米),预计投资10亿元左右,实现年均销售收入5.5亿元。东方碳素年产3万吨高端石墨项目由平顶山东方碳素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拟占地面积约180亩,计划总投资10.8亿元,预计年产值24亿元,年净利润5亿元,可提供500个就业岗位。新天宝等静压石墨建设项目由平顶山市新天宝石墨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拟占地面积约110亩,计划总投资约3.5亿元,预计年产值5亿元,年利税1.3亿元,可提供200个就业岗位。

近年来,石龙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产业转型发展,围绕现代煤化工等主导产业,将延链补链强链作为关键抓手,深入推进产业链招商,全面扭转了“一煤独大”的单一产业结构,构建了“两主两辅多支撑”产业发展体系,现代煤化工、新型建材、碳材料等产业集群支撑作用更加凸显,形成了以中鸿煤化、东鑫焦化为龙头的煤化工产业集群,以瑞平水泥、嘉北科技为代表的新型建材产业集群,以东方碳素为引领的石墨产业集群,目前已成为引领石龙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和主力军。

“下一步,石龙区将以此次项目集中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四张图谱’、推进‘四个拜访’,围绕构建煤焦尼龙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链,瞄准焦炉煤气综合利用、风光电新能源及压缩空气储能、碳新材料等重点产业项目,扎实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精准招商活动,着力引进一批产业关联度高、转型升级带动强的优质项目。”石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刚在签约仪式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