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刘振伟组织召开全区疫情防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1207090238.jpg


12月6日晚,区委副书记刘振伟组织召开全区疫情防控会。会上,副区长王延辉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分析,解读和通报了石龙区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部署。

最后刘书记对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更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不能放松,更不能躺平,要慎始慎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和关键,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稳妥有序做好市域外来区返区人员健康管理,管住管紧村(社区)疫情服务岗,严格执行社区报备、核酸检测跟进、“三天两检”等措施。三是要紧盯疫苗接种工作。加大组织动员,优化接种服务,稳妥有序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目标人群应接尽接,筑牢社会屏障;四是要加强药物和医疗资源储备;五是要优化核酸检测能力。除保留2个便民核酸检测小屋外,各办事处根据需要合理设置核酸检测点,保证群众愿检尽检;六是要压实四方责任;七是强化统筹调度,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政策学习,继续坚持实体化运行,做好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同时最后做好舆情引导,及时回应群众疑惑,妥善解决有关问题。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各个工作组、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四个街道办事处书记,卫健委班子成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