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紧急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1123103352.jpg


11月22日上午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石龙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明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紧急会议,结合实际,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石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刚通报了近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并对下一步全区安全生产及消防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石龙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明结合我区实际,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举一反三,细化方案措施,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及“消防安全五清行动”;要全力压紧压实街道办事处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开展持续性、常态化、多频次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对发现的隐患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限时整改,闭环管理,对隐患整改不彻底或拒不整改的从严从重执法,确保集中攻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对企业分类施策,细化方案措施,确保安全运行。

11月22日下午,石龙区安委会办公室、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联合对龙兴街道办事处、高庄街道办事处和人民路办事处“五清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深入沿街店铺、餐饮场所进行检查,强力推进“五清行动”工作进展。针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由相关责任单位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按照“五定”原则落实整改到位,切实做到闭环管理,确保“五清”专项行动取得实效。